24301 El Toro Rd.
Laguna Hills, CA 92637
Sunday Service: 10:00 AM
@ 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

電腦教室

電腦教室簡介:
使用電腦是現代人必備的基本生活技巧。 電腦能提供豐富的資訊,增加新知,包 括娛樂,醫療, 財經,社交等。 電腦能也能提高生活的品質和樂趣。為了幫助稍為年長的台灣同鄉學習使用電腦,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開設了電腦教室,做非宗教性的社區服務。

電腦教室特點:

  1. 台語說明解釋。 電腦科目的教課以台語為主,兼用中文與英語術語。
  2. 小班教學。 每次上課學生在10人以內,強調現場的實際操作練習。
  3. 教師及助教能隨時給予學習者直接的幫助,提高學習的信心和興趣,增強學習的效果。
  4. 非營利性的社區服務。 學生不繳學費,只付低廉的報名講義費。

授課科目 (每一科目是5週或6週,每週上課一次,每次90分鐘)

(A) PC電腦課程 -- PC是傳統型的電腦,現在仍是電腦市場及使用者的主流。我們的PC課程使用IE瀏覽器,Windows 7作業系統。
  1. PC101 基本電腦技巧 (5週) -- 這一課程是為了沒有使用過電腦的人及非常不熟識PC的電腦 操作的人而設計的初級班。 這一課程也是其他 PC課程必需具備的基楚。這一課程包括簡介電腦 的硬體和軟體,認識桌面(desktop)和視窗(windows),滑鼠的使用,Windows7的基本操作,及簡介 中文輸入法。課程偏重Internet的基本應用,瀏覽網頁,資訊搜尋,及電子郵件的使用。
  2. PC201 中文輸入法及檔案管理 (5週) -- 這一課程幫助你了解檔案和檔案夾的基本觀念和良好的 檔案管理技巧。這一課程幫助你利用電腦螢幕上的中文注音鍵盤來撰寫及輸入中文。
  3. PC205 Word (5週) -- 這一課程幫助你輕易的做有專業水準的文件撰寫和編輯。文字文件的編輯, 包括設定字型,大小,顏色等,並可插入相片,圖形,表格,及影音等各式物件。
  4. PC206 PowerPoint (5週) -- 這一課程的學習者需具有基本的電腦操作技巧,和有需要使用投影片 在大小聚會中放映,做有效的演講或分享資料內容。 這一課程幫助你輕易地用文字,相片圖形, 和影音等來製作有專業水準的簡報,以投影片slides的形式放映你的資訊。
  5. PC208 Picasa (5週) -- 幫助你將相機所拍攝的照片直接輸入電腦,組織和修飾相片,email相片, 操作 slideshows,及製作CD或DVD相片光碟片等。
  6. PC305 網站網頁之建設與維修 (6週) -- 這一課程是為有興趣於建造和維修網站 (Website) 的人 設。 網站可屬於個人或社團公司。 本班課程比較深入,使用網頁語言XHTML及CSS來設計 和製作網頁。課程也討論如何註冊網站,選用hosting company,及FTP等。

(B) iPad電腦課程 -- iPad 是最暢銷的平板電 (Tablet computer),使用 iOS 7作業系統。 平板電腦 是 一種小型的,攜帶方便的電腦,主要以觸控輸入,可用手指觸控、書寫、縮放畫面等。 平板電 腦有優點和缺點,但是廣受一般非職業性大眾的歡迎,平板電腦的普及是一趨

勢。
  1. iPad101 iPad的基本功能和應用 (5週) -- 這一課程是為了從未用過iPad,或是雖用過iPad而仍有生 疏感的人而設計的 iPad 初級班。 這一課程幫助熟練iPad之基本操作: 認識 iPad 的按鈕和主畫面與 圖示,做重要的基本設定,各種基本操作手勢,及簡單介紹中文輸入法。 這一課程幫助你熟練重要 的 iPad 基本功能:用 Safari上網查資訊, 收發 E-mail 信件,到 APP Store 下載應用軟體,及簡單介紹拍照 相片和錄影 (Camera app) 及展示和分享相片(Photos app)。
  2. iPad201 相片的整理和修飾 (5週) – 深入的了解應用: (1)內建軟體 Camera和Photos的功能,
(2)下載使用Photo及iPhoto 軟體來作應用廣泛的相片修飾和整理。
- iPad205 應用軟體 (5週) –介紹不同軟體的使用,例如Dropbox,Notability,Skype,LINE,等等。

電腦教室之組織

班主任: 胡宏仁/吳琤琤
總務組: 林幸花
教師組: 吳琤琤,林清貴,歐孟軒,陳弘,游正德,羅瑞鳳,陳在程,胡宏仁等
電腦教室班主任,總務,和教師都是義工。

胡宏仁簡介: 畢業自美國北德州大學及普渡大學,得化學碩士,化學博士及電腦碩士。 歷任化學 教授,電腦教授,及電腦系系主任,有35年以上的大學教學經驗。現是 Louisiana 州立東南大學的榮譽 退休教授。 退休生活中,義工為Irvine基督長老教會及Tustin基督長老教會建設及維修資訊網站。